close

 

加油站  

一位體操選手,因為比賽緊張,而每天無法入睡,一直重複做著同樣的惡夢,
夢見在比賽的時候,在比賽場上跳下來的時候,左腿整個摔碎。 


***

噩夢讓他驚醒,所以他就出門去加油站買東西。
遇見一位身懷絕技的老人。

男主角以為這位老人可以教他,讓他在體操技巧上精進。
而這位老人卻教受他人生哲理,而非體操技巧。

過程中,男主角一開始,完全不能理解,老人所說的話。

而,漸漸地從生活中,從各樣的經驗中,他能體會老人所說的。

***

有一天,老人說要帶男主角去爬山,說帶他去看很棒的東西,
一路上兩人有說有笑的,一路上都很開心。

而男主角一直問,到了沒?
最後,老人說到了,
男主角問,是什麼?
老人指著地上的一顆石頭回答說,就是這個石頭。

男主角看著平凡的石頭,有點生氣,說,你不是說有很特別的東西嗎?
就是這個嗎?就是這個石頭嗎?

老人說,是。
老人看他如此生氣,就問他,你剛剛不是很開心嗎?
沿路都很開心嗎?

男主角說,是。

過了不久,男主角跟老人道歉說,我一路都很開心,
過程讓我很開心,雖然結果不是我所想的。
但是過程比結果還重要,我很享受整個沿路走來的過程。

***

這正是老人要說的。

很多時候,我們很看重結果,而失去了過程的享受。
很多時候,過程讓我們很多學習,很開心,很享受。但是,一但結果不是我們想的。
我們就把過程的享受和開心都抹滅的。

其實,過程的開心,和沿路彼此的陪伴,才是人生重要及精彩的地方。

而不是最後的結果。

***

我很希望,我可以享受每一個過程,過程中的點點滴滴,過程中接觸的每一個人。
過程中,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,說過的每一句話。

那是人生精采的地方及豐富的所在。

結果,好像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